close

從我舅接手開始照顧蛋寶 也有一段時間 現在蛋寶也三四個月了

剛接手的時候  那時還是幼鳥 身上還有些羽管有的有開花   

照顧前兩個多月 真的常跑醫院  也有過念珠菌  念珠菌好了變成有黴菌

黴菌好了  接著來的是素囊炎(素囊炎是我造成的  因為我想偷懶   想說她好了 於是餵小米 

哪知消化系統大當機  因為一開始接手蛋寶我就曾餵過小米 發現到她消化很慢才改餵奶奶

得到素囊炎後 我就嚇到 不敢偷懶 乖乖的餵她奶奶)

好不容易素囊炎好了   又給我來個口腔性的念珠菌  也就是口腔有白白的一點一點

口腔性念珠菌好了  直到現在平平安安順利長大

照顧蛋寶生病那段期間   她體重曾輕到53克 也曾到6X克   一路起起伏伏

但是我還是堅持 少量多餐  奶粉的量維持在一個CC數  水也是一個CC數  這樣餵食她

直到她康復  自己吃之後  就沒再餵她奶奶

蛋寶生病那段期間  我只單純餵奶奶  從不添加任何東西  例如:任何營養品之類的

我從不添加   添加那些營養東西 只會讓壞菌繁殖得更快  對鳥寶更不利

我唯一會動到的東西  就是酵素  但是我並沒有餐餐加   

會用到酵素 是發現到她以過我預定的消化時間外  超過6小時以上 我才會用到酵素

然後下一餐我會泡得更稀一點  如果餵了酵素完之後 還是沒消化完 就餵溫水 直到消化完

現在蛋寶體重慢慢有在上升有77克了^^雖然還是有點輕  但是至少比生病那段時間體重還來的好

慢慢來  我不要求她胖到什麼程度  只要健康就好!

20120526_003434    這是生病時後的蛋寶

 

20120803_173422    這是現在健健康康的蛋寶^^

 

而且我懷疑他是公的  因為他會學嘟嘟米寶講你好  音頻也很多樣 跟母鳥單音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寶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