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段時間都沒上來更新    忙著照顧那些幼鳥

現在那些幼鳥都很大囉^^ 都兩三個月了  時間過得真快呢

回想到先前他們還在巢箱時候的狀況......

樂樂真的不是我在說的 鳥性超讚的

每次去整理觀看她的巢箱  就很想笑

她會把四隻幼鳥一隻一隻排列好   那時候其中一隻幼鳥探出頭來看我

樂樂就用嘴巴把幼鳥的頭推進懷裡  不准他看我 也不准我看她 呵呵

我也換過樂樂巢箱裡的巢墊  她還是照孵照餵

後來又鳥逐漸長大   樂樂的排列方式真的很好玩

幼鳥貼著巢箱的牆壁  第一隻大的 第二隻小的 第三隻大的  第四隻小的

滿好笑的......

而糖果的三隻幼幼  

老三就因為母鳥餵得非常少  人說的單到

那時候就發現老三發育不如老大老二的好  於是就把老大老二抓出來

想說這樣剩下一隻就應該會餵得比較好  沒錯  是有餵但是並沒有餵得很足

到後面連巢箱都不怎進去  老三都是靠公鳥進去餵  豆豆真是偉大的爸爸~~

我是想撐到二十多天在抓出來 那時卻忽略到她整個發育問題 

抓出來的時候才知道事態嚴重  二十多天的幼鳥  整個看起來像十天左右

根本沒啥毛

於是打電話請教一些人   最後請教到一位專門養小鸚的鳥友

他教我該如何照顧.......現在這隻小鸚  整個羽毛都長齊囉^^

而且沒看過先前她那樣子的人 根本無法想像當初他是這樣瘦弱無毛

當然 體能上跟一班正常小鸚差一點 

不過他活動力超好  這點我就放心了

仔細回想  糖果之前四隻  老四也是這樣狀況  尤其我把老大老二抓出來她也是會這樣

那時候不懂照顧 所以那隻老四就當天使了  回想起來還滿自責的....!

糖果的三隻幼鳥  老大我取名 靜靜   老二取名 安安  老三取名 福氣(因為我希望她能福福氣氣平安長大^^)

樂樂的四隻幼鳥  老大我取名 棒棒  老二取名 莫莫(因為是莫夫小鸚)  老三取名 妞妞(超愛撒嬌) 老四取名  群群

找個時間我會po上他們的照片給大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寶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