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日子無意間發現到比比(虎皮) 腹部中間部位那有個東西  帶去醫院檢查  醫師是說是脂肪瘤   當下聽到真的是晴天霹靂


我知道虎皮很容易罹患脂肪瘤  所以我都給她吃最爛的飼料  沒想到吃最爛的反而得到脂肪瘤   吃好一點飼料反而沒有???


其實我也知道最大原因是在於  我很少讓她出來飛  以前天天都讓她出來飛  因為家裡小鸚繁殖育雛之後就很少


因為我家虎皮尤其是比比很愛飛一飛停在小鸚籠上面  我是怕他們被咬  所以好一大段時間都不曾放出來


捷醫師跟我說  趁現在還不會影響到他  開一開風險比較低   要我考慮清楚


不要等到她會喘時候要開就很危險了


凡醫師也是跟我說是脂肪瘤   不過沒想到連胸前也有  胸前那部分  我知道那狀況已經一年多了  時大時小  因為那段時間有再讓她運動


以前一開始以為是她的胸肌  沒想到是脂肪瘤


凡醫師也是說看我自己決定  其實比比那樣不開也可以  只要她不惡化的話  凡醫師也有說  脂肪瘤是屬於良性腫瘤  只要不繼續變大就好

也說開刀取出來  也難保證以後不會再生


我真的考慮很久很久  也上網爬文   也看到一些有經驗的鳥友以及邱醫師說  放大籠讓她飛活動+不給高脂肪高熱量的飼料  也就是飲食控制

只是要花很久時間才會慢慢消  也有看到有的有消掉  有的消70%


老實講  我真的很想開  但是開了不能保證"一定"成功   加上目前天氣那熱  就算開成功  也怕傷口細菌感染 


而且就算開了 也不能保證他能活多久  會不會再長?

我看過有人鳥友虎皮脂肪瘤開刀  活幾年就走了  也有其他鳥類開刀 活幾個月 到目前為止好像沒有活得很好的案例

我實在不忍心  讓她小小身軀去挨這個傷痛    哀 不知道該怎做......誰能給我最好的建議跟方式提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寶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