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說孵蛋時後 最好別亂移動籠子

但是我都照移  為了要保持環境的整潔 移動籠子清理環境

在附近照樣使用吸塵器

不管在孵蛋期間還是孵出後  我都照著平常做的方式做

只是這樣做速度要比平常快.......看官們別學習

因為家裡鳥寶在她們從小跟平常  我都是天天移動籠子

所以她們已經習慣我這樣做了

只是孵蛋期間要移動籠子可要輕輕移動

不可搖晃  粗魯.....

===========================================

草墊選擇 很多人草墊買了就走  可能我比較龜毛

我會仔仔細細的檢查  因為我去購買草墊時後看過有蟲以及看過紅色小小的蜘蛛(我也不知道那是不是血蜘蛛)

買回來沒時間拿草墊去曬太陽 一定會拍打草墊很久  直到我認為可以才停止拍打

使用時 我也會把草墊上的草繩全部剪掉   再放進去使用

現在有時候會抓個時間  換草墊   避免幼幼排洩物過多潮濕  避免巢箱長出有的沒有的東西出來

=============================================

為何會這樣做?當然是有過慘痛的經驗 給我的教訓

因第一次家裡小鸚生蛋  什麼都不懂 當然會問人 

很多都說不要去亂動巢箱  幾天換一次報紙就好

打掃就要快  盡量不要驚動到親鳥

於是我就盡量一兩天換一次報紙  打掃  那時後天氣滿熱的

後來幼鳥都出來了 檢察巢箱發現到裡面很潮濕 有小蟑螂以及小蟲子  理面也發霉  因排洩物過於潮濕天氣悶熱導致巢箱發霉

也發現到靠近繁殖鳥籠的牆壁上有小小的蟲子  要很仔細看才看得出來

到最後忍到受不了 才趕緊換個新草墊近去 

後來就爆發全部的鳥寶得到羽蝨    也有人說  可能是妳有去鳥店鳥醫院 接觸其他人的鳥寶帶回來的

但是養了一兩年   這一兩年也都去過鳥店鳥醫院有時候也會摸他人的鳥寶都不曾這樣子過  怎會第一次就這樣 

姑且不管是與否  我也不想多聽他人怎說  就從自身環境做起

所以我不管是不是繁殖期  我打掃一定天天打掃  吸塵器  換報紙

=================================================

最後我要說的是   聽取經驗固然好  不要一昧聽從而去做  飼主自己心中要懂得去拿捏

畢竟每個人的飼養環境皆不同   唯有飼主自己知道怎做才是對鳥寶最好的

可以聽取經驗去做選擇  多聽聽多人的看法  選擇對自己鳥寶最好的方式

這是我個人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寶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