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就開始有打算要把寶寶貝貝的巢箱拿起來 因為不想讓她們繼續耗損體力

兩隻都有變瘦 今天起床飼料水換完之後 就先把寶貝巢箱拿起來

然後再檢查小綠巢箱 小綠孵的真的很認真 都不怎出來吃 之前想說公鳥會餵她

但是今天檢察把小綠抓出來的時候 瘦到中間鼓頭都看得到 讓我驚覺到這樣繼續讓她孵下去也不是辦法

才趕緊打電話四處問人 有的沒接 有的在忙 我也不好意思一直打 後來打給一位醫師 幸好他有接

真的很感謝他....

趕緊把情況說明給醫師聽 醫師就跟我說 代表公鳥不怎餵他 建議我把兩隻先分開

我又問醫師說 但是她們的蛋都有型 也都快出來了 那怎辦

醫師就跟我說 看你要選母鳥還是幼鳥 若選幼鳥 幼鳥未必也活得了 因為依照公鳥的狀況來說的話

公鳥未必會幫忙餵 單靠母鳥餵 到最後也可能母鳥幼鳥都會折損掉

問完之後 心裡不禁同情小綠.......臭多多你幹嘛那麼不負責任..................

之前就已經有把一顆蛋 給樂樂孵 所以小綠那還有五顆 而糖果三隻都出來了 不知道丟進去還會不會孵

這時後心裡好後悔 幹嘛把寶貝的巢箱丟那快......不然就可以分幾顆給寶貝了

她們一定會孵的......唉唉唉唉

因為先前就已經翻動過樂樂的巢箱 我實在很不願意一天翻那多次 想說賭看看

我家母鳥很聰明 第一次很好拐出來 但是拐第二次 就不見得鳥我 怎叫不出來就是不出來

我又怕蛋會冷掉 只好使用下下策的做法 就是拿張目錄紙對摺把蛋放中間 送進去

耶.......沒想到樂樂會接那顆蛋耶 用嘴把蛋慢慢勾近她懷裡 這時我心里頓時就放心許多

於是送三顆給樂樂之後 本來打算全都給樂樂孵 但是怕樂樂加上自己蛋我怕受熱不均

於是就只給她三顆加上原本的一顆 她那有四顆小綠的蛋

而糖果那也是原本也放一顆小綠的蛋 但是又要拐她出來第二次就跟樂樂一樣 不好拐 怎都不出來 糖果動作太快

後來又擔心那顆蛋會冷掉 所以才想乾脆直接放進去巢箱 要放進去放不準 結果 那顆就破掉 流出血來 好痛......

我怎那粗心大意.....真對不起小綠......所以現在糖果那還有一顆小綠的 樂樂那有四顆

唉.....能不能孵出來一切就看造化了.........如果不把寶貝巢箱拿掉 那顆也不會破掉 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寶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