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檢查糖果巢箱   發現到一顆蛋表面有兩個凸起  我想應該是幼幼準備要出來的前兆

後來晚上發現巢箱站台內有一個切半的空蛋殼  我想應該是幼幼出來了(12月23號晚上)

不知道是糖果把那一半咬上來放在那還是豆豆......應該是在跟我說他們小孩出來了吧

過幾天再去檢查看看幼幼的狀況......因為這幾天寒流來 很冷.....

除了糖果...其他三籠的母鳥都很認真在孵 都沒再出來的  包括生沒型蛋的寶寶貝貝樂樂.....小綠生的是有形蛋

糖果玩心很重  只要我換飼料靠過去就馬上出來 然後再籠子那用嘴巴磨來磨去 一副想要出來玩似的  但是孵蛋中  不理她

樂樂只要是肚子餓會自己出來吃  小綠則不是  都一直孵 都仰賴多多餵她   而最近寶寶也很認真都沒再出來  變成都是貝貝再出來吃

吃的次數很頻繁 可能在餵寶寶吧 

昨天也是有順便翻一下小綠的巢箱   真的好認真的在孵  上次檢查蛋 我是趁她好不容易出來吃飯 然後把她抓去另一個籠子

然後再把籠子帶到另外一邊 不讓她看到我在動她巢箱  那時檢查兩顆有血絲三顆看不出來  然後再趕緊把她放回去  因為小綠不是我手養的

她是全部母鳥理最特別的一隻  因為一般繁殖期的母鳥都很兇會攻擊  但是在小綠身上卻看不到

而對於不是自己手養的鳥寶  看蛋真的要快.....狠.....準......然後趕緊把她送回家

之後要看小綠的蛋就有點困難度了  因為都不給我出來啊~~~~~~~~我又不想強抓 ˇ ˇ

不過我發現糖果變聰明了  因為以前只要她生蛋我要檢查 我都會拿紙張放到一個空籠子引誘她進去  這次發現 引誘好幾次都沒用不肯下來咬她的最愛紙張耶........只好使出我的手..........因為生蛋期間她很兇  看到我的手會攻擊我  於是我就拿我的手指頭引誘她近另一個籠子

才有辦法檢查........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寶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